柚橘

我们不是春季限定,但你就是我的春天

[原顾]可悲的结局

没有对《针锋对决》不好的意思,我也知道原顾他们绝配,而且我最喜欢的一篇文也是这篇,可我就是想尝试一下Be,不虐,但我是第一次写,请勿喷我,彩蛋是顾总的日记


顾青裴得了绝症,已经活不了好久了,可是他没有告诉原炀,怕他担忧,也只想在这几个月好好陪陪原炀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

“医生,我大概还有多久的时间”

“你这个说不好,如果突然恶化,一个周左右,运气好的话,大概两个月,不过,也要多往好处想想”

“好的,谢谢,医生”



顾青裴到家之后,沉默了好久,还是忍不住哭了,为什么厄运偏偏找上他啊,最后哭累了,收拾好情绪,将报告放进了私密箱子里,他实在是不想让原炀担忧,就让他这几个月好好陪陪原炀吧


晚上,顾青裴做好晚饭,等着原炀,可思绪一下子就飘远了,和原炀和好之后,原炀是什么都以顾青裴为先,饭菜都是做顾青裴爱吃的,衣服永远给顾青裴买的多……


不知过了多久,原炀回来了,顾青裴都没察觉,直到原炀说话“老婆,我回来了,你今天去医院检查怎么样了,要不是我的合作今天必须要完成,不然我就陪你了,”

顾青裴强撑着身体道“肯定没问题啊,医生说我的身体特别好”顾青裴说着声音有些发颤,但粗神经的原炀没有发现“那就好,那把你的检查报告给我看一下”“等一下吧,先吃饭吧,吃完饭在看”“好嘞,都听老婆的”


吃饭的时候,顾青裴有意无意的询问原炀后几个月有没有时间,原炀拿起手机看了一下工作表,发现有一个半月的时间,顾青裴暗暗松了口气

“不过,老婆你问这个干嘛啊,难道是要给我准备礼物吗”

“当然不是,我只是打算和你用这些时间去旅游”

“真的吗,媳妇,我现在就订机票,先去哪里呢,去国外还是去国内呢,你觉得呢,媳妇”

“去新加坡吧,我想去看看”

“啊,去那里啊”

“怎么,不愿意啊”

“当然不是,我只是想起以前的事情罢了”原炀说完就垂下了脑袋,顾青裴也垂了下眼眸,不过很给恢复了“好了,现在我们不是好好的吗”原炀一下子又恢复了活力“对,我一定要好好补偿你”


睡觉的时候,原炀还是问了顾青裴要检查报告,顾青裴没给,说“等我们旅游完会,再给你”原炀也没办法了,就答应了


这一个多月,顾青裴总觉得瞒得住,可身体是日渐不行了,还是被原炀发现了

“顾青裴,你到底是怎么了,怎么还咳血了”

“没事,可能只是风寒吧”

“你不要骗我,风寒是不会咳血的,你告诉我,你到底怎么了”顾青裴看事情真的瞒不住了,还是坦白了


原炀带着哭腔的说的“我不信,你的年纪明明不老,怎么就会得绝症呢,一定是医院误判了,走,我们现在去全国最好的医院看看”

“原炀,是真的,这个是每个人不可幸免的,只不过是早晚罢了”

“那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,为什么不在晚点啊,你就这么不信任我,连这都不告诉我,我在你心里又算的了什么”原炀崩溃的大哭


顾青裴很想去安慰原炀,可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,脑袋昏昏沉沉的,只想睡觉“原…原炀,我爱……”你字还没说出口,就倒下了,在要睡着的时候,总感觉原炀抱着自己再那里大哭


“顾青裴,你不要睡,看看我,看看我啊,你醒醒,好不好,我不该凶你的,我错了,你就睁眼看看吧”



“抱歉,原先生,顾先生,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,请节哀顺变吧”

“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,他怎么会死呢,他刚刚都好好的”

“原先生,请你冷静一点,事实就是这样,我们也没有办法了”

“顾青裴,你好狠的心啊,你要我办啊,以后我该怎么办啊”后来原立江他们也来了

“原炀,你冷静点”

“你让我怎么冷静啊,他死了,你知道吗,他死了啊”


后来,原炀整日呆在他和顾青裴睡的那间房,以酗酒为生,原炀疯狂的说“我看见顾青裴了,他来见我了,他没有不要我”


第二天,他们只发现了一具尸体和尸体怀里的照片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